生完孩子痛經能好嗎

[事件] 作者 :byb.cn 日期:2018-9-8 00:01
【byb.cn 】(來源:生命時報)河北讀者季女士問:我22歲,每次經期都疼痛難忍。吃了不少中藥也沒用。人總說生完孩子后就會好,是真的嗎?
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范穎、主治醫師單紅花解答: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。
原發性痛經是指從第一次來月經開始就有的經期腹痛癥狀,原因是年輕女孩的排卵功能不穩定、宮頸口小、月經引流不通暢。這種痛經一般隨著年齡的增大,內分泌功能有所改善,排卵變得規律,子宮發育日趨成熟,經血和剝脫的子宮內膜容易排出,部分女性在產子后痛經癥狀逐漸消失。
繼發性痛經一般是行經十幾年后才出現,多是疾病造成的,以子宮內膜異位癥、盆腔炎最常見。由于它是疾病引起的,通過分娩無法“治”好。若有女性發現生育前不痛經,產子后反而痛經,可能是疾病引起的。
有關【痛經】的相關文章和視頻
相關文章 瀏覽更多相關文章>>
- [事件]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-24
- [事件]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-24
- [事件]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-24
- [事件]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-23
- [事件]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-23
- [事件]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-23
- [事件]心梗、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...06-22
- [事件]心碎綜合征是心尖“罷工”06-22
最新文章
- [事件]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-24
- [事件]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-24
- [事件]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-24
- [事件]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-23
- [事件]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-23
- [事件]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-23
- [書評]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...06-22
- [事件]心梗、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...06-22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