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么有人按摩后會感覺很累很乏

【byb.cn 大道至簡】幾年來,接觸調理了不少客戶,發現一個現象,有一些人,在刮痧按摩以后,會感覺很累、很乏,甚至比不按摩時還難受,這究竟是為什么呢?
為什么有人按摩后會感覺很累很乏
需要告訴大家的是,出現這種癥狀的,大多是氣血相對比較虛的人,換言之,主要腸胃吸收功能不好,吃多少東西,都不長肉。一句話,虛癥的人最愛出現此癥。
人之出現會出現勞累疲乏,主要是因為內臟供血量的減少,基于以下三種情況:
第一種,劇烈運動。比如,打球、爬山、跑步、走遠路等,會出大量的汗。我們都知道,汗為心之液,在外為汗,在內為血,出汗過多,其實耗費的是我們的心血。運動時,大量的氣血會分散到四肢,而內臟的血量就會減少。我們知道,心主神明,當心臟供血減少時,我們就會感覺到神情疲倦,四肢酸懶;
同時,中醫認為,肝藏血,臥則血歸于肝。這就是為什么,我們累的時候,喜歡躺下,這樣,分散在四肢的氣血,就會回流到肝臟,以便肝解毒。因此,如果我們是因為運動過度了,就會感覺累和乏。
第二種,過度思慮。雖然我們沒有運動,但是,由于我們過度的思慮,比如,學生玩命看書,工作上過度思考問題,都會導致我們累和乏。因為,我們的氣血都供應到大腦上去了,內臟又出現了缺血的情況,因而過度思慮,也會導致我們累和乏,這就是中醫的理論,思傷脾,脾主肌肉。當我們了現渾身上下肌肉酸痛時,勞累時,這都與思慮過度有關。
第三種,按摩。與第一種情況不同,刮痧、按摩,其實是一種被動的運動,當刮痧板、罐子、按摩師的手,作用于患者身體的某個部位時,他的氣血就會從身體的其他的部位向這里集中,同時,由于患者的身體較弱,身體無法快速生成新的氣血補充,這就使得原本供應臟器的氣血量一時減少,人就會感覺到累和乏了。
那么,勞、累、疲、乏,中醫是如何解釋的呢?
- [本站]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-18
- [本站]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...06-11
- [本站]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-04
- [本站]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...05-28
- [本站]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...05-21
- [本站]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...05-14
- [本站]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...04-30
- [本站]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刮痧嗎?04-23
- [事件]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-24
- [事件]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-24
- [事件]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-24
- [事件]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-23
- [事件]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-23
- [事件]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-23
- [書評]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...06-22
- [事件]心梗、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...06-22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