痘痘是怎么一回事?

【byb.cn 人體管道工】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長痘的經歷,網上也有很多關于痘的解釋和論述,但大都專業性過強,讓人難以理解,有一些就是在胡扯。今天我們就給各位看官一個通俗的解釋。如果有和權威解釋不同的地方,也請各位當作一家之言吧!有沒有道理,您自己琢磨。
關于痘痘的問題,找我咨詢的網友不少,我也有過很成功的處理案例,之所以今天和大家聊這個話題,是因為前幾天在我身上發生的兩個小故事。
故事一:壓力
前幾天,因為網站的事,著了點急,也生了點氣,于是忽然之間,感覺額頭不適,用手一摸,居然冒出一個痘痘來,對照位置,查了一下經絡小人,疑似膽以的“陽白”穴。并且持續多日,也沒有完全下去。按理說,長痘的多是年青人,為何到了我這歲數也長痘呢?一會兒我們再說。
故事二:按摩
也是前幾天,給母親做完按摩之后,我小腿的膽經膽囊穴處也起了一個包,只是幾天后慢慢也就下去了。
問題來了,為什么都長在膽經?為什么過了幾日,額頭上的痘沒下去,小腿上的痘下去了?請大家繼續往下看。
早在2008年9月本站建站之初,我就寫過一篇文章:深入淺出剖析你的青春痘(http://m.hnhcxd.com/doc_66.aspx),詳細列出了長痘的原因及治療方法。之后,我在不同的文章中,也有過一些闡述,今天在這里和大家再詳細論述一下。
一、為什么會長痘?
不管西醫怎么說,也不管中醫怎么說,我只告訴你,人身上的痘,不是白長的,它其實是人體排毒的一種表現。為什么這樣說呢?
我們知道,痘痘有多種稱謂,比如痤瘡、粉刺、青春痘等等,但只有青春痘最這貼切。因為你仔細觀察可以發現,嬰幼兒、老年人都不愛長痘,而只有年青人長,故此叫青春痘。
那為什么前兩類人不長,而只有年青人愛長呢?前面我已經說了,長青春痘,是一種排毒的表現。因為人體是一個智能系統,它會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,以確保我們的內臟處于一種相對安全的狀態。如果我們把人體比喻成一個房子,嬰幼兒就像是一間新房,很干凈,不用打掃;而老年人雖然房子很臟了,需要打掃了,但人老了,沒有能力打掃;只有年青人,房間又臟,又有能力打掃,所以,你會看到,年青人房間外面經常被丟棄著很多垃圾袋,但房間里卻相對很干凈。當你明白了這道理,就不難理解痘痘的起因了。
- [本站]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-18
- [本站]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...06-11
- [本站]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-04
- [本站]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...05-28
- [本站]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...05-21
- [本站]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...05-14
- [本站]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...04-30
- [本站]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能刮痧嗎?04-23
- [事件]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-24
- [事件]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-24
- [事件]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-24
- [事件]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-23
- [事件]吃飯喜好與36種病相關06-23
- [事件]打降脂針有嚴格限制06-23
- [書評]徐說內經靈樞05根結之用針...06-22
- [事件]心梗、心臟驟停和心源性猝死...06-22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