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孝有三無后為大的觀點對嗎?

明白了三種不孝之后,作為中醫養生網站,我們今天討論這個話題又有什么意義呢?我是60后的人,父母現在都已經80多歲了。大家看看身邊的老人,看看自己的父母,幾乎很少沒有慢性病的。在這里,我們定義一下什么是慢性病,就是長期靠藥物來維持正常的生活起居的病。比如心腦血管病等。
大家可能還記得我寫的文章“學會養生人活著才會有尊嚴(下稱“尊嚴”)”。我父親從去年12月23日出院后,通過食療靜養,當時情況確實是一天天在轉好,對此我充滿著信心。但同時,我也曾在“尊嚴”一文中有過擔心,紅細胞的存活時間為120天,老爸在醫院里輸了1600毫升血,到現在,如果他自身的造血機能沒有恢復的話,過去輸的血,基本上已經死悄悄了。難道我的這種擔心真的會變為現實嗎。
從2001年2月17日開始(也就是出院后大約2個月的時間),老爸突然增加了哮喘的毛病,時好時壞,這是我最擔心的事情。因為,對于哮喘,目前的醫學界,幾乎無法治療,被公認為世界性的難題。老爸犯病時,非常嚇人,即使躺在床上,也會滿頭大汗,但我們對此卻束手無策。因為我知道,用激素類的藥物,可以說是飲鴆止渴。而其他的藥物,也基本上是緩解癥狀。一犯病,短則幾小時,長則大半天,導致無法正常進食,生活規律完全被打亂,人的身體狀況一天天走下坡路。家人也討論是否再送醫院,但我認為,面對各臟器衰竭的情況,醫院除了會輸液,也不會拿出更好的辦法,甚至越治越壞。不送醫院,慢慢維持,也許是沒辦法中的最好辦法。
作為子女,我們姐弟幾個也確實拿不出好辦法來,我實在不知是不是在盡孝。滿眼望去,現在每天靠藥物來維持生活的人很普遍。我們都知道,絕大部分的慢性病,其實都是生活方式的病,換言之,就是因為錯誤的生活方式造成的,其中之一的錯誤,就是每天吃藥。比如高血壓、糖尿病,醫生告訴你此病治不好,需要終身服藥。大家不知想過沒有,終身服藥,最符合誰的利益,顯而易見是藥廠的利益。為什么在目前養生熱潮中,西醫集體失聲?西方醫學的發展,無不是建立在靠病人長期服藥來獲取暴利的。正是因為這種溫水煮青蛙式的控制病情,當最后病情總暴發時,病人的器官已經開始衰竭,靠任何的藥物也不起作用了,而且病人的生活質量嚴重下降,生不如死,這就是藥物的毒副作用。也正因為如此,當張悟本先生高舉食療的大旗,倡導:“最好的醫生是自己,最好的醫院是廚房,最好的藥物是食物,最好的療效是堅持”時,受到了全國的老百姓的擁護,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,成為很多人越來越堅信的理念。
- [本站]人嘎了 理療館賠10W+冤...06-25
- [本站]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-18
- [本站]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...06-11
- [本站]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-04
- [本站]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...05-28
- [本站]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...05-21
- [本站]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...05-14
- [本站]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...04-30
- [本站]人嘎了 理療館賠10W+冤...06-25
- [事件]初一十五曬曬背06-25
- [事件]不攀比 重建內心能量06-25
- [事件]中庸 好一種生活智慧06-25
- [事件]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-24
- [事件]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-24
- [事件]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-24
- [事件]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-23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