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睡覺時為什么要蓋上被子

那位問了,你說的不對。我們睡覺時,之所以蓋被子,是因為我們脫了衣服,所以要蓋被子。不錯,確實如此,因為我們脫了衣服,所以會感覺冷。那么,同樣的溫度下,我們不脫衣服睡覺,是不是就不會感覺冷呢?我想每個人都會說,還是感覺冷!那這是為什么呢?因為穿著衣服睡覺,人體形不成一個完整的氣罩,同時這種方式睡覺,人也會感覺不舒服。
那人為什么在睡覺時,要脫衣服呢?
前面我們已經提到了,臥則血歸于肝,既然是血歸于肝去解毒,是不是我們在身體最放松時,血最容易回流到肝臟呢?這是顯而易見的。因此,只有當我們的身體上的衣服最少時,血液的回流才不會有障礙。這就是我們為什么睡覺時要脫衣服了。當然,如果穿的太少了,也容易受寒,所以,很多人都會穿著寬松的睡衣入睡,這樣,既保證了血液回流,也保證了身體不會被“六淫”侵擾。
那人為什么要在晚上睡覺呢?
這就和我們強調的“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”,這個“天人合一”的道理有關。人體的小宇宙要和天體的大宇宙相關聯。白天,太陽出來時,大宇宙的陽氣升騰,此時,我們人體工作,我們小宇宙的陽氣也更容易升騰,這叫借力使力,這點類似太極拳的精髓一樣;晚上太陽下山了,自然界陰氣變盛,我們此時睡覺,血歸于肝,更有助于我們解毒滋陰。因而經常熬夜的人,大都會有陰虛的情況。這就是我們沒有注意滋陰,過分耗費氣血了。
那我們為什么一躺下就容易睡著呢?
中醫認為,目受血而視,臥血歸于肝。什么意思呢?人之所以能看得見東西,是因為眼睛接受了肝血使然,當我們躺倒時,全身的血就會回流到肝上,因而供應眼睛的血就會減少,人自然就會睜不開眼睛而閉上了。這就是為什么很多人躺著看書會容易造成眼睛損壞的原因了。
那為什么很多人,即使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呢?
但凡是這種人,大都是陰虛火旺,五心煩熱,氣血回流肝臟受阻。一天到晚的想著事,血液自然無法回流到肝臟上解毒,全都在肢體末端頂著呢,久而久之,體內的毒素增加,造成惡性循環。
綜上所述,人睡覺時蓋被子,是為了用被子替換我們身體內減弱的氣罩,以抵御外界的“六淫”,保護身體健康的一種手段。你明白了嗎?
- [本站]人嘎了 理療館賠10W+冤...06-25
- [本站]還不趁著盛夏治治你的關節06-18
- [本站]扳脖子正骨人癱瘓了 賠錢海...06-11
- [本站]刮痧致死案并非不可能發生06-04
- [本站]說過多次頸部慎刮 這不甲亢...05-28
- [本站]我說過多次盡量不要用火罐 ...05-21
- [本站]為啥頸動脈B超報告描述不統...05-14
- [本站]德國姑娘凱蒂為何狂炫中餐不...04-30
- [本站]人嘎了 理療館賠10W+冤...06-25
- [事件]初一十五曬曬背06-25
- [事件]不攀比 重建內心能量06-25
- [事件]中庸 好一種生活智慧06-25
- [事件]長期吃辣影響長個兒06-24
- [事件]胖老人肌肉流失快06-24
- [事件]培養幽默感能防病06-24
- [事件]少摔一次 多省一分06-23

